close

間過真快  如今滷蛋已經一歲了

過完他的生日,覺得應該紀錄一下去年那一天的生產情況

趁我現在還有記憶時把他寫下來

只能說  生完孩子...  真的會失憶、變笨、反應遲鈍 (嘆)

 

103/10/28 我照常去執行38週的產檢,原本我的預產期是11/9號,所以本人也還悠悠哉哉的~

補:[我一直都是胎位不正,滷蛋是橫躺的,又加上我體型比較嬌小,醫生說 要寶寶自行轉正非常困難

所以我都有剖腹的心理準備

只是在懷孕的途中,經歷了失去父親的痛,媽媽在父親的靈堂前,總是叮嚀父親要幫個忙,讓滷蛋轉正

很神奇的.. 在服喪期間去產檢時,滷蛋轉正了,連醫生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(爸 謝謝你保佑我 我愛你喔)]

 

38週產檢到了醫院進診間照超音波

醫生 :最近有什麼異狀嗎?

我:沒有啊~ 肚子偶爾比較緊一點  但其實也還好

醫生 :不過你的超音波,肚子裡的羊水變很少耶?

我:羊水?? 咦~~~  啊! 有件事就是 最近常覺得內褲濕濕的~ 我想說分泌物變滿多的

醫生 :!!!!!!!!!!  內褲濕濕的!!! 內褲濕濕的你都沒跟我講!!! 這有可能是在漏羊水!!護士小姐!帶媽媽去後面內診,檢測有沒有羊水外漏

我 :什麼? 這麼可怕嗎? 

醫生 :當然啊! 你寶寶在裡面都快沒水可以游泳了!檢測完之後,會安排你去待產室檢測胎心音,評估一下寶寶現在的活動狀態怎麼樣

 

是的~ 只能說我的神經真的很大條  醫生整個很傻眼

後來檢測羊水外漏的試紙顯示沒有羊水,安心了一下 (不過羊水變很少還是很怪啊)

所以立馬上了待產室綁上監聽器

這時候我都還處於狀況外,覺得應該沒什麼事

直到護士來看監聽圖,皺了一下眉頭,跑出去 拿了一顆糖果給我吃

護士 :寶寶沒什麼胎動,你晚餐有吃東西嗎?

我 :(大驚)  有啊!!!!!!!!

護士 :沒關係  你先不要緊張,吃一顆糖果看看狀態,吃甜食寶寶會比較有反應

我當下用超多口水立馬想融化那顆糖果  心裡只想著  要沒事啊!!!

過了一個小時,護士小姐請我拿單子下去給醫師評估

 

醫生看了一下說 :嗯...  寶寶的活動力的確下降滿多.. 我建議你要催生比較安全,你可以選擇晚上就催生,或是回家睡個覺 明天一早就來~

這時我跟老公還在癡呆傻眼狀態,就說 :喔喔喔  好  我知道了

然後就兩個人一臉茫然的走出診間,兩個人互相對望一下  "催生??"、"回家睡覺明天再來?"

老公就說: 這樣是誰睡得著啦!!  於是我們又衝回診間,跟醫生說~我們回家拿行李等等就來醫院報到!! 

 

於是我就先去髮廊洗了個頭 (生產前必備的SOP)

然後吃了我最想吃的海鮮炒麵

回家拿好行李,就到醫院報到了! (我還很智障的在產房的大門  叫老公幫我拍一張個人照)

 

到醫院大概是晚上九點多,我第一件事就是跟護士說  "我要打無痛!!!!!!"

而且無痛超過10點還是11點就會加價,加多少我忘了

填好一堆有的沒的的單子,護士拿衣服給我換,之後就是灌腸了!!!!(驚)

好吧! 其實比起來灌腸也真的沒什麼~ 這就不贅述了

 

躺在床上先打點滴,準備注射催生劑,一邊等著打無痛的醫師來

醫生到了之後,是位滿溫柔的女醫師,真好

聽從她的指示,捲成蝦子一樣的姿勢,還特別叮嚀 完全不能動!! 一動針絕對會歪掉!!

我嚇得有點冒汗,還好順利入針,從背後牽了一條長長的管子,繞過肩膀放在我的胸口

 

之後要注射無痛,就通知護士小姐,就會從胸口的管子加藥進入脊椎

加藥時 整個背都會冰冰涼涼的,然後下半身就開始非常非常的舒服,一種很詭異的感覺

 

一開始的催生劑量是5,後來我打到25...  還是完全沒有任何反應

沒有破水、沒有落紅,我就是在那一直打點滴,等待時機

在這期間,我反而是打無痛入針的地方很痛,只要藥效退掉,我就會沒辦法好好躺著

後來打無痛的醫師過來看我狀態怎麼樣,我跟她說,我一直覺得打無痛的地方很痛

是不是針跑出來了? 還是針歪掉了? 不然怎麼痛成這樣?

結果原來是因為 藥效都發作在下半身,所以其實我催生點滴的痛,都轉移到打無痛的入針處

聽完整個有GG的感覺(但我還是很慶幸我有打無痛、因為後面實在太無敵了)

 

護士陸陸續續來看了很多次,醫生也來巡了很多次,慢慢的一直在增加劑量

眼看已經到第二天的晚上,我覺得好疲憊.. 心裡只想著 可不可以快一點生><

 

醫生晚上過來看我完全沒有任何產兆

就跟我們說 :如果第三天還是這樣,那建議你們可以先看個剖腹的時間了

什麼!!!  剖什麼腹??  我當初原本要剖腹 後來非常神奇的胎位轉正,就期待自然產的啊!

整個又GG的感覺

於是默默的跟老公查手機看時辰看農民歷,大概決定個時間點,就隔天下午好了

 

當然我們還是很希望可以自然產,第三天的白天,老公上網查說可以喝蜂蜜水

就立馬衝出去買來給我喝,結果還是一樣  無感...

醫生又再度來巡房,內診檢查一下,還是一樣 沒破水 沒落紅,催生劑量開到25還是沒動靜

醫生 :剖腹時間決定好了嗎? 希望你不會跟我說是半夜(苦笑)

我們 :不會啦! 就下午傍晚好了,也真的很累了 不行就快點生一生吧! 很折磨

醫生 :嗯.... 我還是希望你自然產,你也是對吧! 那我們再試試看塞催生藥,如果還是一樣沒有產兆,就真的要安排開刀了喔~

我們 :好啊好啊!! (興奮,只要能把你平安生出來 我都試!!)

過沒幾分鐘,護士就來塞藥了~ 

 

好的!! 精彩的來了!!  我終於有動靜了!! 有要生小孩的感覺了!! 尬的!!

我跟老公說~下面好像濕濕的,是有流什麼東西嗎?

老公掀開棉被一看,又紅又濕一大片,他整個嚇死了! 一直大叫護士,很緊張問說 :怎麼會這樣? 會怎樣嗎?這是正常的嗎?

以上這情節老公大概重複了3次,到後面護士都已經快崩潰的跟老公說 :爸爸 這是正常的  請你放心 好不好!!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  我真的覺得有點好笑~

而且我看不到下面變怎樣,還叫老公幫我拍照~ 我想看什麼是落紅跟破水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~

 

接著 我就開始有一咪咪痛感了

護士陸陸續續來內診看看開幾指

後來我有點肚子餓,老公就去買了紅豆麵包,滿足的吃完之後,無痛又退掉了~又請護士來補

接著不知道為什麼,我開始超級宇宙無敵不舒服!!!

整個躺立難安,覺得混身不對勁,一直發冷,覺得冷氣怎麼那麼強?

後來開始發抖,護士過來看,發現我開始在發燒 ~ 為什麼會發燒我也忘了~

 

邊燒邊抖邊覺得冷,在最精華的時期~~~~~~   我吐了!!

整間病房都是我剛剛吃的紅豆麵包的味道,真是噁心斃了! 好對不起同房的那些媽媽,但我真的無法控制了

吐完了之後,還是繼續覺得冷繼續發燒繼續測開指

還好後來我開指的速度算滿快的,不知不覺中已經開了六指

此時只要感覺無痛快沒了~ 我就很驚慌的趕快請護士加藥,加完藥剛好醫生來了

醫生內診之後 跟我說快要全開了~ 開的速度很快~ 因為有打無痛 所以下半身是放鬆的 才能開這麼快

醫生走出去之後  又走回來說 :嗯~  我覺得你要不要現在就進去生好了?我看你一定是超怕痛的那種吧?

我 :(拼命點頭) 對! 我很怕痛!! 所以我要無痛

醫生 :你剛剛那劑無痛剛打下去也過一小段時間,現在去生你會很舒服,你先試著用力看看,我看你正不正確

於是就是一種像在拉屎的感覺  醫生說是施力點正確100分~ 就說  :好了! 走吧!! 我們進產房了!!!

進了產房之後,我還想說要自己躺上去產台,結果忘記自己下半身是不太受控制的,直到腳掉到地上才想起來~

護士把我移到產台之後,雙腳開開,此時我在想說 老公怎麼還沒進來

 

等一切就定位,醫生說老公可以放進來了

結果我竟然看見我老公從我下方出現!!!  (不是應該從我頭這邊進來嗎???)

老公說 他進來也傻眼了一下,就看見我兩腿開開躺在那~下面有黑黑的頭髮(滷蛋的頭)

這一切真是太不夢幻了="=

 

醫生在跟我確認後我的出力位置,就開始準備生產了

醫生說 因為我體型小,寶寶怕不好出來,所以會借助真空吸引器

然後他就剪了我一刀(這是我老公看到的,因為我真的沒有感覺)

後來我用力一次,醫生又再剪一刀

接著我用力了兩次,醫生說快出來了~ 

再用力一次~ 我就看到一顆紫紫灰灰的滷蛋出現在我面前  接著就是哇哇大哭~

很快吧! 整個生的過程不到五分鐘~  而且我一點痛感都沒有  (這也太神奇)

 

之後核對出生時間,看看寶寶四隻手腳正不正常,擦乾淨之後就進保溫箱送去嬰兒室了

我看見了一個長的跟我老公一模一樣的縮小版嬰兒,覺得我的基因去哪了? (淚)

 

後來醫生在幫我做縫合手術,我還一邊跟醫生聊天,一邊看他在那拉線,這是一種什麼畫面??

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=..=

醫生 :還好你是一個願意等待的母親,有很多媽媽等不及,就直接要求剖腹了~但自然產才是最好的

我 :是喔!其實中途我也很想放棄!覺得這樣太拖磨~不過謝謝你這麼堅持,也讓我們母子平安

於是就一邊縫一邊聊天,等到縫合結束,推出產房,在恢復室時,我整個人抖到一個不行

抖到整張病床都在晃,護士說是因為剛剛全身用盡了力氣,所以現在才會這樣抖動,是正常的

還好還好...不然我想說   我什麼時候有癲癇了?

 

回到病房之後,我還是覺得很難想像自己剛生完孩子

而且肚子上那一團肉是怎麼回事???  真的就像還有個嬰兒在裡面啊?

醫生 你確定不是雙胞胎嗎?

 

好了~ 我的生產流水帳就紀錄到這邊

最後

想跟各位媽咪說~ 有打算打無痛的~就打吧!既然醫學發明這種方式減輕生產的痛苦~那為什麼不使用呢?

而關於打完無痛腰會不會痠痛,我目前是無感,之前問過醫生這個問題,醫生說其實腰痛是在懷孕過程中累積的壓力造成的

硬要說成跟無痛有關也很牽強,就跟打針是一樣的道理,你也不可能打一針然後那個地方痛一輩子呀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催生 生產文 無痛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